精彩活动

主页 > 故事 > 精彩活动 >

佛山50公里·正能量攻略

佛山50公里

                你准备好未?

 

 

 

 

 

 

      

2016年的365天

我们行走在各自的路上
唯有,2016年3月26日

我  们

将在同一路上携手前行

用行动绘画城市升级的美景

每一位参与者都是“美丽佛山”最闪亮的聚焦点

我  们 

践行“安全 科学 团队 自主 环保”的户外运动理念

点点滴滴 从我做起

传 递 正 能 量

共 同 创 见 全 城 盛 事

 

 

 

“美丽佛山 一路向前” 2016佛山50公里即将起步

ARE YOU READY ?

 

佛山50公里正能量全程攻略 

行前准备 

 

体能准备 

了解自己的体能极限和身体状况,相信大家为备战50公里都有进行赛前训练,但是在活动的前一周,可以暂停大运动量的训练。特别是在出发前的2天要好好休息,让身体处于良好的状态当中。


了解线路
了解各路段距离,路况。哪些地方有物资补给?哪里可以下撤?了解线路信息对整个行程才能有比较合理的安排。

物资准备 
装备尽可能精简,双肩包、保暖更换衣服、水壶、食物、照明装置、个人药品、手机、零钱、雨衣(视当时天气情况)、徒步杖等必备物资装备。


选好装备 

选择快干透气的衣物。不要穿新鞋,及时调整鞋带松紧,使鞋子包脚良好。厚棉袜可以减少脚与鞋底的磨擦,保持干爽,减少起水泡的机会。

 

行进途中  

 

·徒步是超越自己的运动,不做精神胜利者“阿Q”,不需要勉强走完全程,更不要去追赶别人,走自己的节奏。

最好的行走速度是走而不喘,尽量保持匀速,昂首挺胸,注意调整呼吸。 

 

·做好运动前的准备活动和运动后的拉伸。

 

·当感觉脚趾或脚掌痛,勿只用脚掌一侧行走,这样造成脚的局部受力,时间长了会极为痛苦。

 

·沿途,有安保、组织人员、志愿者、医疗救助等,如果有突发情况请及时找到他们反映,及时处理。

 

·沿途,会遇到很多大小商店,当补充食品或功能饮料的时候,要尽量购买知名品牌的出品,以免吃坏了身体。 

 

·沿途,会遇到很多大小餐馆,当需要进餐的时候,要尽量选择看上去管理得比较好的馆子,并且留意一下他们所用的食用油质量及荤素菜料的新鲜度。


·沿途,有很多狭窄的弯道,请你和你的队友成纵向队列前进,一定不要手挽手肩并肩三五成排,那样做既不安全又妨碍他人。

如果,50公里徒步,你坚持不下去,请选择放弃。有时候,放弃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赛后恢复 

 

 

徒步后体力消耗比较大,建议有身体关节疲劳的要注意修养,补充营养。建议吃些清淡的食物,蔬菜、水果、稀饭,不要过分暴饮暴食。即使感觉很累,不要躺着不动,做些放松和恢复性训练,如拉伸等。

 

  自    主 

 

 

 

Do it yourself 

尽量靠自己 ,尽力帮队友,对自己负责

除了主办方提供给予参与者的后勤保障和补给,其它任何个人途中的需求,都请自行安排解决,比如一日三餐、水壶、住宿、随身食品、服装鞋袜、必需装备、个人后援,等等。当然,组委会也在尽力安排一些重要事项,比如公共设施的联系与协调、活动的有序安排•••

 

   环    保 

 

 

Leave No Trace

走过不留痕,除了脚印,什么也不要留下;

除了照片和新鲜空气,什么也不要带走。

环保不仅仅是一种理念,更应该体现在我们的行为上,

环保更是一种文化,是一个佛山人的基本道德准则。

50公里的路上,我们将途经大大小小的村庄,河岸,城镇中心地带,不打搅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不随地丢弃垃圾,尽可能减少垃圾的生成,带备垃圾袋,把自己产生的垃圾装好带至垃圾收集点。

尊重附近居民,把声音以及视觉上的干扰减到最低,做任何你可以想到的事来保持大自然以及途中的宁静。

不管是在城市还是在户外,宣传环保、从自己做起,通过我们的行动来影响他人,传播正确的环保理念,同享美丽佛山的蓝天与绿水。 

 

  

 “美丽佛山 一路向前 2016佛山50公里徒步”团体志愿者支持

(排名不分先后)

 

8264户外资料网·佛山版块

顺德山河行户外俱乐部

野熊户外运动俱乐部

健行户外俱乐部

驴之家俱乐部

大本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法律声明Copyright © 2013 http://www.fmoa.org.cn佛山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 网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