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回顾

主页 > 故事 > 课程回顾 >

佛山登协15期中级学员户外课

        今天参加中级户外培训,下车位置021101,那你有个练车场,地图上显示是郑家山的位置。

        教练教我们做完热身热身玩找到地图北,指针北,罗盘北3北合一,然后看周边环境定位,假设自己的方位后;一组和二组拍照上厕所,然后根据教练给出地图的目标点,开始出发!

        教练给出的目标点029102海拔220米,大家给出的方位角80,一组开始走,大概几百米后到达了一个平台,教练喊大家一起吃午饭。

        就是在过了这个小溪我们就吃饭的,期间教练已经提醒了几次,叫我们分析定位自己是否走的正确,吃饭期间我们分析才知道我们走进的山谷,去海拔220的话是一个急升坡,我们现在走的几乎是平路,同学们商量后走回头路到分岔口,在一个农家旁边有一条上升的上山路线。

        确定路线和准确向上爬升100多米之后遇见了2组正在吃午饭。

        其实是在稍作休息补充能量时才发现这个不是220的高度,继续前行。到220目标点后教练给了下一个目标点240。

        换成我带队,给到同学方位角110,期间是比较平坦的穿越密树林,平台比较长,对比几次后最终到达240目标点,又遇到了我们的2组同学😄😄,然后就是休息了,拍照,继续定位分析地形地貌,因为不确定最后假设排除,就是240的目标点,然后继续下一个目标点320,跟同学们对方位角是140。

        中间需要翻过一座两百二的小山,中间也有急升坡,大家休息了好几次最后登上山顶。

        山顶很美,看到了水库,这个时候时间已经很晚,教练告诉大家营地就在水库旁,确定目标点后,方位角60,是一条垂直下山的路线,期间教练也提醒了,旁边还有一条路线要不要考虑一下,大家一心想着下山,就选了垂直下山的那条线。

        中途有同学也包括我体力不支臀降,把我吓死😰,越来越难走,二师兄就用绳索帮助同学们下山,互相帮助就到了下山平台和卡卡教练汇合,教练说都等了我们40分钟了,看来以后选择路线不能看地图长短😭。

        到达营地已经要天黑了,二组同学已经全部搭好帐篷正在煮饭,大家又累又饿,赶紧大好帐篷打水煮吃的,二师兄风筝去打水,ken准备好炉具👏🏻

        水到了马上就开始煮了,我到半小时全部人就开始腐败了😍,先吃面条然后就吃了教练的土豆烧肉,然后牛腩也煮熟了,我也洗菜然后青菜下锅,1组2组互相分享,我还吃了二组的咖喱土豆鸡,腊味饭😋。

       看教练吃的多滋味

        我们的头灯晚餐就在欢笑中结束了,男生先洗澡,然后到女生,教练说8:30集合

        8:30集合总结,总结了今天的定位和导航,学看山谷山脊鞍部等等,计算距离(其实第一天地图我就没弄懂,还好最后都学会了)

        营地的规划因为太晚就按照了2组的规划,最后猫洞有几位男同学去挖的非常感谢,教练教了我们炉具的分类选择和特点,还没有买暂时只能远观觉得够用就好,还学了如何用火,如何计划食材。说了营地的纪律:晚上11点-第二天早上8点半不可以说话也不可以吵到其他人。

        最后我帮忙收拾一下东西,还有大家伙一起把有味道的锅用石头压好,垃圾和剩下的食材用袋子装好挂起来,有几位同学还帮大家烧开水准备第二天的饮用水,我也累了扇着风就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醒来,大家已经在收拾东西了,我起床洗脸,吃着大家煮的牛腩汤煮面,然后收拾好行李,等待教练的检查。

        教练第一句话就问,谁早上7点就说话的😨 气氛好紧张,我7点才起床,不知道🙁,然后问了营地规划是否合理,我们离水源近,周围有草证明没水淹痕迹,地面平整坚硬,最后没规划防盗守夜受批😥

        然后检查营地还有环保方面,还有猫洞怎么挖才合理。

        帐篷的使用及结构,使用帐篷前的准备,收帐篷的技巧,然后学装填包。

        装填包的技巧,上下左右均匀,先用后放后用先放,尽量不要外挂,立起来不倒才算合格。

        接下来分析气罐,因为气罐被人捡到之后,重新使用会非常危险,所以我们必须要把气罐破坏掉,分析找到最薄弱的地方,用刀向外插孔,以免喷气出来喷到自己,不能砸或者用登山杖拙,容易引起爆炸。

        教了6种户外常用绳结,平结,双鱼人结,布林结,单8,双8,蝴蝶结;

        玩游戏输了 🙈俯卧撑和深蹲!

        PK绳结比赛,这个大家为此捡了不少垃圾😅

        如何上包,如何下包,大家记得哦,别扭到腰。

        拍个集体照,要准备出发第二天的行程了!

        这个我们逗留了很久,教练教了很多遍,也是这里我才弄懂导航的,教练都想打我了,最凶的教练就是这个时候了,最后我们的定位是050101,出去桥的分岔口,目标位置057099,大伙对方位角200,,出发,大概200米,我们到达,换下一组。

        下一组带路教练给的目标位置057099,教了同学讲述出来,为何是这个方向,方位角90怎么算出来的,西维士三步法,正置地图定位后,第一步:指北针的箭头指向目标地点,指北针边缘将起点和终点连接,第二步:罗盘北和地图北重合,第三步:拿开地图,罗盘北和指针北重合,箭头所指向的方向就是我们要去的方向。

        到达地点吃午饭,然后在石塘水库拍了航拍视频和照片,感谢董事长的无人机!

        这一次给出的目标位置059097,这次是我和风筝带队,找定位,按照西维士三步法,方位角130,到了地点,下一组同学带队,目标地点057093,给出的方位角200,终于我们说的也越来越好了,谢谢教练一遍一遍的重复。

        到了一个有亭有桌子有农家的地方,开始做总结,总结了早上到下午所学的内容,然后卡卡教练讲了急救包里面药品介绍及用途。

        这是我们在笔试,回到战场一般,同学们答得很认真,一个小时交了试卷,教练检查我们的备用粮和备用水。

        到了一个分叉路口,无法辨别定位,教练说了简单的方法,我们是下山,对比两条线,走下山线✊🏻

        最后到达逍遥谷,行程结束准备上车,学的东西太多,需要整理,我靠回忆写了这两天都干了啥,不能回来全还给教练,车上大家还商量了在中山腐败,吃饱饱好安逸!非常感谢15期带队的好酒教练,卡卡教练,更喜欢一起进步的同学们!😘😘😘



                                                                                                                                                   ----by  蜜恋园,2017-6-4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法律声明Copyright © 2013 http://www.fmoa.org.cn佛山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 网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