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

主页 > 活动发布 > 户外运动 >

LNT -- 彩虹古道体验活动

【关于LNT
20世纪60年代的美国户外运动开始兴起,大批的爱好者进入森林公园野营。到了70年代,户外运动对自然和人文资源的破坏和冲击开始引起美国相关部门的重视,相关部门开始与专业人士、民间团体合作,教育民众参加户外运动时的环境保护观念,LNT(Leave No Trace)理念正是在这个时期慢慢涌现。1991年,美国户外领导学校和美国林务署整理了二十年来各种“为荒野带来最少冲击之技术”的思想,共同制订出LNT原则。在许多单位和组织的资助下,一个提供非营利教育课程的单位——Leave No Trace,Inc.于1994年成立,肩负起传播和推广LNT原则和户外环保精神的使命。
 LNT七项原则:
1)行前充分计划与准备   Plan ahead and prepare
2)在可承载地表行走与露营 Traveland camp on durable surfaces
3)妥善处理垃圾废弃物  Dispose of waste properly
4)保护环境的原有风貌     Leave what you find
5)降低营火对自然影响  Minimizeuse and impact from fires
6)尊重野生的动植物     Respect wildlife
7)尊重其他旅行者权益  Beconsiderate of other visitors。
活动中请遵循“LNT”原则——不攀折花木,不采挖野菜、野果;所有垃圾打包下山,并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清理步道两边的垃圾;走规定路线,不抄小路或随意踩踏植被;不在山林大声喧哗,不惊扰鸟兽;不在野外生火;活动中互相关照,听从指挥。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活动时间:2015年5月24日
活动地点:江门鹤山
活动主题:LNT – 彩虹古道体验
活动性质: AA
活动人数:40人,欢迎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

活动召集人:小刚  13923191191 QQ:12863794
Winfong 18688281971 QQ:305572018
 
【路线介绍】
彩虹古道是清代开筑的一条山间小道。位于广东省鹤山市鹤城镇与宅梧镇交界的皂幕山系的彩虹岭上,横跨皂幕山东西两侧,全长约15千米,最高处海拔660米。南宋前后,一些南迁的瑶民在皂幕山一带居住,那时,就有羊肠小道盘山而走,实是崎岖险要。清雍正十年(1732)至清乾隆六年(1741)间,因双桥都(今宅梧镇、双合镇)与附城都(今鹤城镇)中隔皂幕山,来往不便。鹤山首任县令黄大鹏倡议凿山筑路,该古道为东西走向,东起茶亭顶,西至马口缺,全长约十五公里,路面宽一到二米不等,曾有善心者为部分路面铺设石板。此道筑成后,两地路程由80里缩短为30里,成为两地交往的必经之路,黄大鹏以书题“彩虹岭”3字刻于古道中段石崖上,现仍保存完好。清同治年间,白水带华侨在茶亭顶捐建“樾荫亭”,还有翰林学士赖济熙亲笔书下:“临风落丈青松晚,越岭登山移步难”。“彩虹夕照”为鹤山旧八景之一,解放后,彩虹古道逐渐荒芜。好一个“越岭登山移步难”的地方,成为每年盛夏、重阳节人们避暑登高的胜地。
 
关于彩虹岭名字的由来,一种说法是相传大风雨过后,山巅上常有彩虹出现,故得此名;另一种说法是因为岭的西边一带,清朝时属双桥都,鹤山建县(1732年)后,首任知县开凿双桥都至县城山道,山道横跨岭的西东,宛若彩虹。唐代诗人李白有“两水夹明镜,双桥落彩虹”的诗句,彩虹岭由此得名。后人称该山道为彩虹古道。 
【活动行程】
(1)早上7:45 桂城地铁站D出口,8:00 九鼎国际东门停车场准时出发;
(2)9:45 下车热身;
(3)10:00 从起点出发;
(4)11:00 到达第一个高点茶亭顶,休息看风景;
(5)12:00 到达第二个高点雁咀,进行午餐,分享食物和感受;可远眺彩虹岭及周边风光;
(6)14:00 到达黄帝石村(无人古村)
(7)16:30 到达终点玉桥。
全程约12km,到达终点后上车返程,商量是否集体FB(费用AA)
 
 
提醒1: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领队可能根据活动当天情况,调整行程内容。
提醒2:以上为计划时间,实际时间可能会有区别,视当天交通状况而定。
 
【个人装备要求】 
(1):头灯或电筒(必备!)、登山鞋(部分路段难行,必须防滑)、户外长袖衣裤、双肩背包、手套、雨具、登山杖、垃圾袋、对讲机、备换和保暖衣服、药品等。
(2)一天路粮、水,功能饮料,一天午餐的干粮,备用水,备用粮。沿途没有补水点,请带备足够饮用水,建议每人2L。
以上物品各人自行准备,根据需要进行增减。
 
公共装备
对讲机、药包(防中署药,止血贴、三角巾,蛇药等)等,有的请带上。
 
报名方式
下载网址:http://pan.baidu.com/s/1hqpeT3u
请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发送到邮箱:1990723986@qq.com
联系人:飞鹿  电话;8209 0751
报名截止时间:2015年5月22日17:00
 
 
风险告知
本次活动可能遇到危险,包括但不限于:
1、自然环境灾害风险:山体滑坡、泥石流、落石、洪水;雷电;
2、动植物灾害风险:兽夹、蛇咬、蜂蛰、蚁及蚊虫侵扰、误触有毒植物;
3、自身风险:碰伤、扭伤、跌倒、迷路、抽筋;滑坠山崖、被困沟谷;暴晒、中暑;
4、交通意外;被歹徒打劫;缺水断粮,以及由于恶劣天气或气候突变引发身体伤害等等。
活动参与者应当充分认识到这些风险,予以谨慎注意并采取必要的防范和应对措施,以避免风险和因风险而导致的人身及精神伤害和财产损失的发生。
 
 
免责声明
1、凡参加者均视为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自愿参加此次户外活动,并在本论坛约伴,自由结合,组队活动,该团队和约伴平台并无组织、委派等其他任何法律关系;团队中各成员均处于平等地位,所作分工仅仅为了发挥各自优势,并无上下级或者指挥与被指挥关系。 
2、凡报名参加者充分了解活动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交通工具带来的危险,洪水、泥石流等地质因素带来的危险,天气突变、疾病带来的危险,第三人带来的危险,动物带来的危险,等等。
3、活动过程中遇到危险,相信团队中其他所有成员均会尽力救助,但即使如此仍不能完全避免伤害的产生时,约伴者和其它同行人员不担负由此带来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法律和经济责任,除非该伤害是由于其他成员的故意所导致。
4、报名参加者视为完全清楚上述免责条款内容和后果,完全自愿接受本免责声明全部条款内容,并已通知家人和征得家人同意参加活动,有异议者请勿报名。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法律声明Copyright © 2013 http://www.fmoa.org.cn佛山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 网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