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课程

主页 > 课程 > 社会课程 >

深圳登协K12(佛山登协第2期)山鹰教练培训班

 

 
    身影在山水中渺小,灵魂在自然中伟大。于是,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户外运动。在登山、穿越等户外运动中,我们发现了鲜有人至的美丽风景,但是在路途中遇到的各种意外。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安全和户外生存技能的重要性。系统地学习相关户外知识、掌握自救甚至领队本领,成为保障安全户外的必由之路。

一、项目背景:

 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和领攀户外运动中心共同致力于推广安全、健康、环保的户外运动,传播正确的户外运动理念,在凯乐石品牌的支持下,推行“山鹰户外爱好者培训体系”,为各户外俱乐部、户外组织和广大民众分享户外知识与技能,推广正确户外理念及运动精神。

“山鹰户外爱好者培训体系”由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借鉴香港攀山总会的模式和经验,于2006年在国内建立。领攀户外运动中心作为推广规范的户外培训体系和培养自主专业的户外爱好者的专业机构,与深圳登协共同完善和推行课程体系,帮助各地的户外组织培养本地的户外教练,使他们掌握了相关的户外知识和技术,提高教学能力,更好的为本地的户外爱好者开展各级培训课程和服务。

经过各期教练多年不懈地努力,“山鹰户外爱好者培训体系”已经成为国内知名、成熟、实用的户外培训体系,通过这一体系的培训,能够集中、系统地学习户外知识和技术,使没有户外知识基础的人,逐步成长为“户外达人”、户外领队或户外教练,更加安全、健康地进行户外活动。

鉴于第一期佛山登协教练班的培训效果和经验和培训的需求,我们决定继续实施教练班计划,旨在选拔一批经验丰富、责任心强、自愿为推广“山鹰户外爱好者培训体系”做出贡献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深圳登协第十二期“凯乐石户外教练成长计划”(佛山班第二期)。

 


 

主办单位: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
协办单位:佛山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           

品牌支持:凯乐石KAILAS户外品牌

二、2018年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负责人:薛嵘(闲人)

教练组:深圳登协注册教练

教务管理:罗永锋(winfong)

2、凯乐石户外教练成长计划第十二期项目阶段

第一阶段:2018年3月—2018年6月――项目准备

确定项目的执行和推广方案。

第二阶段:2018年7月6日2018年7月9日―招募面试

发布计划,在报名学员中初选符合要求的人员40人,由评审委员会对报名者进行面试考核后录取约25人,成为教练成长计划的第十二期学员。

第三阶段:2018年7月―10月――培训成长

为学员提供为期3个月的专项培训,每月安排课程,对学员进行课程内容、授课技巧和教练素质和教学管理四个方面的系统培训。

第四阶段:2018年9月—12月――考核阶段

在培训期课程结束后将进行阶段考核,考核成绩登记在案,考核不合格的学员安排补考一次。然后进入为期三个月的考核期,在考核期内每位学员都须公开组织实施一次完整的山鹰一星培训,由教练委员会派出监课教练随同督导。培训结束后,每位带课教练提供一份培训总结到主教练处。考核期结束后,根据阶段考核成绩和实际授课表现,进行综合考评,通过者颁发培训合格证书。

第五阶段:2019年1月—3月――通过考核后,学员做为实习教练进入为期三个月的实习期,在实习期内每位实习教练都须公开组织实施一次完整的山鹰二星培训,由教练委员会派出监课教练随同督导。培训结束后,每位带课教练提供一份培训总结到主教练处。实习期结束后,根据阶段考核成绩和实际授课表现,进行综合考评,合格的实习教练将可以注册成为山鹰注册教练和深圳登协注册教练,获得户外教练注册证书。

注册教练须按照山鹰培训管理流程的规定来开设培训班。开班前,需报培训部备案。可由协会安排学员,也可自行组织召集学员,并参考山鹰指导价格收取培训费,在每次授课后申报名单,由山鹰统一颁发“山鹰户外爱好者培训体系”的山鹰一星或山鹰二星证书。注册教练每两年参加的培训课时数不能少于15小时。 


三、对学员的要求

1、必须认真参加所有培训课程,出勤率应达90%以上,否则将无资格参加考核;

2、培训期间,每位学员必须穿着由凯乐石品牌提供的培训服;

3、必须认同、遵守培训纪律,维护和推广“山鹰户外爱好者培训体系”

4、在培训实习期间,每个学员都必须在教练指导下实施2次完整的山鹰户外培训课程。

5、有关知识产权的规定

在培训期间,学员不能使用任何录音、录像、照相设备对课程内容进行记录,包括课堂、野外实践、课程试讲、专题讲座和课程实践。每位学员都有义务保证领取到的教学文本资料不会外泄于任何商业活动以及公开的培训活动中。

登协对其自主开发的山鹰一星和山鹰二星户外培训课程及相关配套演示文稿、讲义、教材和视频音频资料拥有知识产权,只有取得山鹰户外教练资格,才可获授权使用统一的户外课程课件。

学员在获得户外教练培训证书后,如不按期进行评审,或评审不合格,或不选择在山鹰培训体系协会注册,则不得使用“山鹰户外爱好者培训体系户外培训课程的名义和内容进行授课;注册后的户外教练如果不使用统一的户外培训课件,或讲授其他培训机构提供的和自行开发的课程,则不应使用“登协户外教练”的身份。

6、如因个人原因退出培训,退还所有赞助物品,不退还交纳的培训费。

 

四、报名办法

1、报名资格:

1)认同深圳登协、佛山登协,认同“山鹰户外爱好者培训体系”的培训体系,愿意成为山鹰、深圳登协或佛山登协的注册教练,为推广“山鹰户外爱好者培训体系”户外培训课程贡献力量;

2)取得了深圳登协或佛山登协的领队培训证书或中登协的初级户外指导员培训证书,且须有不少于3次的领队活动报告;(个别针对有经验的户外领队,此限定可适当放宽,但必须具备两年以上的领队经验,且近一年内领队活动不少于6次);

4)通过深圳登协的基础技能培训或中登协的基础技能培训并考核通过的;

5)持有有效的初级急救员证;

2、报名流程:

2018年6月20日前,通过点击下面链接下载表格,填写个人资料(特别是户外培训、活动履历),务必真实有效;发至邮箱:1990723986@qq.com

2018年7月5日前,教练组审核资料,挑选符合条件的候选人,电话通知面试;

2018年7月6-9日,由协会评审委员会组成专家小组,对入选者进行考核和面试,选定学员约25名;

2018年7月20日,通知确定入选学员,准备学习。

 

五、关于费用 4500(教练班培训费+LNT初阶讲师培训费)

1、LNT初阶讲师培训:费用700/人(必修课程,原价1000元/人,针对教练班优惠);

费用减免:凡参加过LNT初阶讲师培训,可减免700元;

2、教练班:3800元/人

费用包含:培训费、教材费、证书费、场地费、公共设备费、教练劳务费、保险费。

费用不含:培训过程中产生的食宿费、交通费、野外活动包车费、装备费、和注册费用自理。

 

六、学员待遇

(1)、本次培训所有学员将获得凯乐石品牌提供的专业户外装备一套(快干T恤、快干衣裤、抓绒衣等,具体以凯乐石实际赞助为准)。

(2)、本次培训的学员将获得优惠折扣购买凯乐石品牌产品

(3)、另可得到培训所涉及地区的高精密度地形图若干幅(须承诺保密不对外公开)。

(4)、购买凯乐石优惠产品咨询电话:020-22139933-8250林莹莹

 

七、咨询办法

报名及咨询:

罗永锋(winfong):18688281971

林彩萍(木木):13790019581(电话/微信)

 

1、深圳登协第十二期(佛山第二期)省内教练班课程安排:
 https://pan.baidu.com/s/1QTlhLNTEZJRnP7Sm3ujAjA


2、深圳登协第十二期(佛山第二期)省内教练班报名表:
https://pan.baidu.com/s/1JCwu1Hf_GvEla78SWp8IAA 


3、深圳登协KAILAS教练成长计划佛山班装备清单及注意事项.doc
https://pan.baidu.com/s/1o6CA7oA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法律声明Copyright © 2013 http://www.fmoa.org.cn佛山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 网站:杰